原标题:一包半辣条下肚 胃里像火烧

  小伙吃“网红辣条”全胃糜烂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孟佳 赵林)吃完辣条胃里像火烧,小伙腹痛难忍紧急就医,胃镜下显示他的整个胃几乎严重糜烂、出血。2月28日,在汉阳医院消化内科专家门诊,小伙经诊断为急性胃黏膜病变。

  家住汉阳十里铺的23岁小张,近日在刷抖音时看到一款“网红辣条”,称可以吃出儿时的回忆。嘴馋的他便在淘宝上搜寻“同款”,正好有商家在做活动,他便一次性买了4袋。前日晚饭后,小张拆开辣条大快朵颐,越吃越过瘾,直到一包半下肚后感觉胃里有“烧胃”才停下来。夜里他感到腹痛、烧心难忍,彻夜无眠,大清早就赶往汉阳医院消化内科。

  无痛胃镜下清晰显示小张整个胃部满布大片状糜烂和出血病变,还有很多溃疡形成的黑痂附着,为急性胃黏膜病变,损伤程度较重。“我身体一向很好,从来没有这样的情况,这次应该就是辣条吃的。”小张后悔地说,以后再也不敢吃辣条了。

  “常吃辣条或可致癌。”汉阳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吴小微教授介绍,“辣条”的主要原料是面粉和豆皮,主要成分是淀粉和蛋白质,其实就是用面粉、豆皮和甜蜜素、色素、膨化剂等搅拌后做成的。市面上生产的不正规辣条,各种添加剂都严重超标。食用后不仅容易造成胃肠炎症,产品中含有的大量辣椒粉还会强烈刺激口腔粘膜及肠胃道,容易引起咽部充血、淋巴结肿大,尤其影响正处发育期的青少年。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