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20位竞赛学霸 将保送清华北大 华师一学科竞赛保送生人数全国居首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枫)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近日公布2019年保送生名单,学科竞赛保送生共286人,湖北省20人上榜,其中华中师大一附中共有10人进入五大学科保送名单,位列全国高中首位。除华师一附中外,武汉二中、武钢三中、武汉外国语学校等高中均有学生进入名单之列。

  华中师大一附中和上海市上海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共同并列全国第一。记者注意到,华中师大一附中物理竞赛优势明显,进入物理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有5人之多。除华中师大一附中外,武汉二中有4人进入保送生名单,武钢三中有2人,武汉外国语学校1人,省内黄冈中学2人,沙市中学1人。湖北这20位学霸将凭借保送资格跨入“清、北”的大门。

  据悉,今年的保送生仍然分为省级优秀学生、外语类保送生和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队员三类。其中,武汉外国语学校共有110人获得外语类保送资格。

  华中师大一附中高三年级主任张敏霞表示,近年来,保送政策和自主招生政策逐渐收紧。只有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一等奖并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遴选为参加国际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才具备高校招收保送生资格。就自主招生来说,获得国赛一等奖的学生才能获得“清、北”的降分优惠资格。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