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流浪汉被热心老板收养13年,如今帮其找家还为他买保险

  “熊德春回来了!”2月27日,在重庆万州区熊家镇腊烛村,一个喜讯不胫而走,当地20年前意外失踪的男子再次现身,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他们的家人也不曾想,熊德春1999年腊月走失至今,还能平平安安的回来,既让他们意外,更让他们惊喜。

  熊德春的平安归来,必须要提一个人,他是江苏人,目前在湖北房县做生意,叫朱新。当天,朱新特意陪这位脑部受伤的男子回家。13年前,他在街头发现了这名流浪汉。出于同情,他给流浪汉带吃的。后来,流浪汉主动给他打扫店门口的路,朱新决定收养这位懂得感恩的男子。

  不久前,朱新找到当地警方,希望为他上户口,并且给他买一份保险,让他老了没有后顾之忧。警方在调查中,经过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得知他是万州人,叫熊德春。27日,熊德春回到阔别20年的家,哥哥熊德富给他穿上了新衣服。

  熊德春的到来,让一家人终于团圆,20年来,这成了一家人的伤痛。熊德富专门购买了5挂鞭炮,用这种方式迎接弟弟熊德春的到来。

  熊德春的父亲熊道德今年74岁,由于腿脚不便,他在家门口等着儿子到来。他回忆说,1999年腊月儿子走失至今,他再也没有见到他,对于他的意外出现,熊德春非常惊喜。

  朱新收养这个流浪汉之后,对他给予亲人般的关怀,并给他取了一个外号“大侠”。朱新对“大侠”的生活了如指掌,尽管是流浪汉,朱新对他也非常信任,“抽屉里有钱,他需要用就直接拿,我们跟一家人一样。”朱新说。

  民警在向熊德春的父亲熊道德了解他的过去,同时也在向他介绍熊德春的生活情况。熊道德回忆说,1999年,儿子跟随同村村民打工回万县的一个码头,由于脑部受过伤,意外与同行的人走失,一走就是20年。

  “刚走失的时候,我们到万县(今万州)、宜昌、当阳这些地方找过很多次,但没有找到。”熊德春一家人终于团圆,朱新帮他寻找家人的心愿也实现了,他也很开心。

  父子相互拥抱,彼此再多看看对方。对他们而言,要不是好心的老板朱新,湖北、江苏、重庆警方的努力,要不是媒体的关注、网友的转发,他们可能再也见不到面。

  朱新对收养的流浪汉说:“你已经找到家人了,你是呆在重庆还是跟我回湖北,我都尊重你的意见。”而他毫不犹豫地说,会跟着朱新回湖北。43岁的他,幸亏遇到了朱新。

  离家20年的熊德春回家,他的家人向朱新赠送锦旗。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不是好心人的帮助,这名脑部受伤的人估计还在继续流浪,甚至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

  熊德春的哥哥熊德富向收养他弟弟的朱新道谢,朱新也表示,自己会继续对熊德春好,等拿到身份证之后,要给他买养老保险。同时,彼此留下电话,约定常来常往。为富有爱心的老板朱新点赞,也希望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