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9日电 (万建辉)德国成为首个前来考察武汉军运会赛会环境及保障条件的国际军体成员国。

  3月8日上午,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接待了由3名军官和2名驻华武官组成的德国代表团。他们以严谨的态度重点了解武汉军运会注册报名、酒店入住、比赛器材入境等相关问题。

  3月7日抵汉的德国考察代表团,成员包括代表团团长沃尔弗拉姆·亨金、继任团长克里斯琴·吕茨肯多夫、副团长马里奥·奥特,和德国驻华大使馆的斯莱姆贝克中校、二级军士长方阳(中文名)。

  去年8月,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向138个国际军体成员国寄出的邀请信时表示,欢迎成员国派员提前来华考察赛会环境及保障条件。

  德国代表团于3月7日抵汉,3月8日开始展开为期两天的考察活动,主要内容为了解武汉军运会筹备情况,现场考察军运村和部分竞赛场馆。

  8日上午,执委会各部门负责人通过播放幻灯片和口头讲解,向德国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军运会住宿、交通、餐食、医疗、注册、场馆可视导览、场馆分布、新闻宣传、旅游信息等工作的筹备情况。

  德国代表团团长沃尔弗拉姆·亨金提出了10多个具体问题,如赛时执委会可否提供租赁车辆服务的信息?射击运动员的枪支器材如何入境?

  执委会各部门负责人逐个问题认真做答,沃尔弗拉姆·亨金听后面露满意的笑容。

  沃尔弗拉姆·亨金表示,非常高兴有这次机会来到武汉,感谢武汉方面细致详尽的介绍、答疑,和热情周到的接待。他透露,本届军运会,德国将有约450名运动员参赛,他此行还要协调德国运动员届时如何顺利抵达武汉的有关事宜,为德国代表团参与本届军运会作预热工作,同时也为了密切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

  下午,沃尔弗拉姆·亨金参观位于黄家湖畔的军运村。在运动员公寓楼入口处,沃尔弗拉姆·亨金仔细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用手机拍下了军运村规划图、效果展示图、进度航拍图,称赞军运村建设速度快、效率高。

  参观完运动员公寓样板间,德国代表团副团长马里奥·奥特说,这样的运动员房间很好了,这里的一切都超出想象。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运动员房间都是无障碍设计,都考虑了残疾人运动员的需求;运动员公寓楼之间的花草以中国特有的植物为主,许多在中国以外是看不到的。马里奥·奥特表示,这些考虑非常细致周到,他对此竖起了大拇指。

  在黄家湖畔环绕军运村的湿地公园,德国代表团团长沃尔弗拉姆·亨金指着湖边的林木说,这里环境很好,德国运动员届时入住这里,会对眼前的美景惊叹,这足以说明中方对运动员住宿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