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机场路盘龙城至中心城区何时免费

  黄陂区:政府统一支付通行费已达成初步意向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爱华)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黄陂盘龙城片区进出武汉城区的通道仅有府河大桥和盘龙大桥,高峰时段这两个大桥的交通压力非常大,取道机场路进出武汉城区又要掏一笔通行费,机场路盘龙城至武汉中心城区何时免费通行?

  市民余先生称,自己住在盘龙城,在武汉中心城区工作,目前取道机场路往返中心城区,仍旧要缴纳通行费。黄陂区政府工作报告曾明确提出:2019年机场路盘龙城至武汉中心城区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通行费由区政府统一支付。目前刘古塘立交也已施工大半年,请问何时能够投入使用,是不是要等刘古塘立交完工了,“免费通行”这项直接影响盘龙城几十万居民交通出行的惠民政策才能真正实施?

  针对市民的问题,黄陂区回复:刘古塘立交有8个匝道与机场高速形成全互通,工程量很大,临空投公司将继续督促施工单位加大投入,加班加点推进工程建设。目前除局部受征迁影响外,整体进展顺利,本工程计划今年10月份投入使用。

  目前,黄陂区已与武汉机场路发展有限公司就政府统一支付通行费相关事宜达成初步意向,因采用政府统一支付方式涉及到原收费站迁站等事宜,迁站的土地征迁工作正在紧张推进之中,双方达成初步征迁协议。

  待黄陂区政府统一支付机场高速小车通行费所有前期相关工作正式完成后,区政府将与武汉机场路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正式协议;协议签订后,机场高速小车通行费统一支付正式实施前,黄陂区政府将会以正式通知的形式向社会发布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