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本式港澳通行证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6月1日后武汉八万余人需更换卡式通行证

  武汉晚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吴昊)5月5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提示,现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2019年9月13日全部失效。已办妥签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在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没有有效签注的本式港澳通行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一个月后将无法申请港澳签注,需要重新申办新的通行证。

  据了解,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于2014年9月启用,不仅便于携带,更便于使用。符合条件的持证人在通关时可以使用自助查验通道实现自助通关,大幅缩短通关时间。

  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截至6月1日,武汉本地签发的本式港澳通行证仍有88192本在有效期内。建议持有本式港澳通行证的市民,做好提前申请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准备,尤其是近期有出行需求的持证人。市民可以通过武汉出入境管理局网站、武汉出入境APP、微信及支付宝小程序预约申请,在线填写申请表,预约办理时间和地点。后续再按照预约时间到受理大厅提交申请材料,完成指纹采集、照相、缴费等手续。

  办证费用也较以前有大幅下调——往来港澳通行证:80元/证;一次团队/个人旅游有效签注:15元;二次团队/个人旅游有效签注:30元。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