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今年高校毕业生43万人 实习每人每月补助不低于500元

  7月3日,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人社厅透露,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834万人,湖北省也处于43万人的高位,面临巨大就业压力。湖北将继续大力实施“我选湖北”计划,着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请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FM94.8记者黄瑾、蒋中烨,通讯员廖天发回的报道:

  湖北是高教大省,在校大学生150多万人、近年来应届高校毕业生保持在40多万人,但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为搭建学生和用人单位沟通交流的平台,拓宽学生实习就业的渠道,截止2018年底,全省已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5001家,组织大学生实习实训92万人,对参加实习实训大学生,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500元的补贴。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对记者说,针对离校没有就业的毕业生,还进行了实名制帮扶,按最低工资标准的60%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对留用率高的提高补贴标准至80%:

  董长麒:来,每年组织青年见习2万多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70%以上在半年内实现就业。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连续八年湖北实施的“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已累计投入1.9亿元,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4914家。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表示,当前湖北已启动“返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鼓励引导大学生在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中建功立业:

  董长麒:先后认定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54家,安排补贴资金1.2亿元,扶持大学生创业企业4885家。

  企业是稳定就业的关键。从今年5月1号起,湖北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单位费率从19%降至16%,预计今年将为全省企业减负77亿元。同时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还可给予困难企业返还。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

  董长麒:按照规定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职工,鼓励你学习,你取得了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我们给予1000元到2000元技能提升补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记者黄瑾 实习生蒋中烨 通讯员廖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