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18日电 (杨槐柳 李振楠)一安徽男子网上邀约一河南男子到武汉实施绑架。他们驾车长途行驶,不料刚到武汉就被检查站拦截。

  8月16日,武汉网警在工作中获取一条重要线索,一个网名为“处理”的安徽男子,通过网络勾联一个网名为“不一样的一样”的河南男子,预谋于8月16日到武汉绑架一名男子。经过深入调查,武汉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明确了绑架目标,准备在与受害人一起吃饭时下手。警方进一步排查锁定2人驾驶的车辆,一辆车牌号为皖MW***D的福特福瑞斯小轿车。当日中午已从安徽滁州出发往武汉而来。武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迅速向警务指挥部报告此重大警情,警务指挥部立即调度黄陂区公安分局设卡拦截。

  晚7时许,接到指令的黄陂区分局新河桥治安检查站迅速安排警力前往拦截。

  值班站长潘绪武率余隆基、陈青松等8人在汉英高速青龙收费站进城口设卡堵截。21时许,嫌疑人驾驶的小轿车驶来了。民警果断示意其停车熄火,并控制车内两名嫌疑人。起初,他们并不配合调查。经民警仔细搜查其随身携带物品和反复盘问,他们终于承认,由于嫌疑人王某某赌博欠下债务,在网上邀约孙某某实施犯罪的事实。

  目前,黄陂区分局已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孙某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