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汉市科技局对《2019年武汉市水污染防治先进适用技术指导目录》进行了公示,光谷生物城企业武汉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业污水处理技术——MBT复合微生物强化除氨脱氮技术”成功入选。

  水之国环保的MBT复合微生物强化处理技术,是依托于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发的一项以优良微生物菌种及新型生物亲和载体为核心的新型工业污水、市政废水处理技术。

  该项技术通过在污水处理工艺的生化系统中引入特殊菌种、生物亲和双载体以及菌种特效增强剂,快速增殖了特定优良菌株,使其形成生物膜,能够快速分解某些特殊污染物。

  同时,MBT复合微生物强化处理技术还可促进活性污泥系统微生物群落结构优化,提高活性污泥整体活性,从而使污水处理生化段的处理效率整体提高,最终实现出水达标、节能降耗的目的。

  据了解,在解决氨氮不达标、总氮不达标、COD不达标等系列问题中,这项技术还可被广泛应用于各类高氨氮高总氮工业废水(合成废水、化肥废水、石化废水、线路板废水)、垃圾渗滤液、畜禽养殖废水以及市政废水等。

  通过水之国环保的MBT复合微生物强化除氨脱氮技术生产的菌株,性价比高,质量超过同类产品,价格却只有同类产品的50%~70%。

  《2019年武汉市水污染防治先进适用技术指导目录》,是武汉市科技局面向全市公开征集水污染防治相关技术成果,并组织行业专家对征集的技术成果进行了评审编制而成,将供各相关单位在进行水污染防治技术升级和改造时参考使用。(资料来源:光谷生物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