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武汉中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向武汉市捐赠22000人份病原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22000人份采样配套细胞保存液和配套仪器若干,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贡献最大的力量和价值。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日益严峻,病原检测试剂盒等重要物资短缺。中帜决定向武汉市捐赠价值近600万元的核酸检测试剂,以全力支持此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战役。捐赠物品包括10000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RNA恒温扩增-金探针层析法)、6000人份甲乙型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RNA恒温扩增-金探针层析法)、6000人份肺炎支原体核酸检测试剂盒(RNA恒温扩增-金探针层析法),以及22000余人份采样配套细胞保存液和一定数量的配套仪器,以满足定点医疗机构物资短缺的需求。

  目前,疾病高发、流感高峰、新型冠状病毒进入第二波流行上升期,三期叠加导致现在门诊的发热病人急剧增加,极易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和普通呼吸道感染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同时不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混合感染流感病毒。因此,定点医疗机构亟需大量的病原检测试剂盒用于疑似患者的早期、快速病原筛查或鉴别诊断,以便患者及时分流处理,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武汉中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野青介绍,春节期间公司技术和生产人员仍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生产,以备疫情防控。作为专注感染性疾病分子诊断领域的武汉本土高新技术企业,中帜义不容辞地参与到此次疫情战斗中来,与感染患者、与一线医护人员、与国家和政府一同并肩作战。中帜愿意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相信,众志成城,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渡过此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