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床位超万张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据“湖北权威发布”微信公号消息,2月7日晚,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武汉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床位超万张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介绍,武汉市28家定点医疗机构床位增加到8895张,火神山医院1000张病床已经交付使用,雷神山医院1600张病床将于2月8日交付使用。这些将全部用于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

  已投入使用的三家方舱医院一共是4250张床位,同时正在将省委党校新校区、四所武汉市属高校改造为新的医疗点,增加的5400张床位,将用于收治已经确诊轻症患者。第四批、第五批定点医院征用工作也正在加快推进。

  99支医疗队9277人支援武汉

  截至2月6日,国家及各省市共派遣99支医疗队9277人支援武汉。其中56支医疗队5540人入驻各定点医院,4支解放军部队医疗队1400 人入驻火神山医院,39支医疗队2337人入驻三家方舱医院,另有9支医疗队1400人今日正在陆续抵达。

  目前医疗物资供需矛盾仍非常突出

  据统计,2月6日,武汉市医用防护服当日需求5.99万件,当日缺口4.14万件,医用N95口罩当日需求11.9万个,当日缺口5.68万个,医用护目镜(面罩)当日需求2.25万个,当日缺口1.92万个。

  为了缓解供需矛盾,武汉全力以赴在国内外采购物资,加强试剂盒、采样管、呼吸机、移动CT机、负压救护车等设备采购,重点保障火神山、雷神山和方舱医院物资供应。同时全力支持本地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快速扩大产能。

  全市1536家商超门店确保营业

  今天是武汉市封城第15天,为确保市民的生活必需和城市运转,目前,全市1536家商超门店确保营业并延长开业时间。市场供应总体平稳,粮油储备达到40天以上,肉、禽、蛋、奶、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价格平稳。全市供水、供电、供气和网络通讯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