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村支书代购物资800余人次 新洲这个村至今无一人被感染

  长江网3月4日讯(记者唐煜 通讯员揭兴旺)“严防严控凸显成效,全村实现‘零感染’。”4日,长江网记者从武汉市新洲区了解到,从疫情暴发至今,徐古街万岗村至今无一人被感染,获得新洲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表扬。

  1月底,疫情暴发后,万岗村村支书兼村委会主任万远桥立即发动村民自治,全面摸排返乡人员,与38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对全村 536 人(63名返乡人员)全面摸排测温,实现“应排尽排、不漏一人”。与此同时,万远桥和另外3名村干部及4名青年志愿者,每天定时通过广播播放科学防疫的专业知识。万远桥说:“广播台地处村里高地,看到哪家有人出门聊天、在外聚众,就会马上通过广播喊话,效果很不错。”

  村民万义运说:“万岗村无一感染,要感谢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的所有工作人员,他们就像大家长一样,在疫情期间管理着我们的吃住行等日常生活。”

  万远桥介绍,新洲区司法局下沉驻村工作组进村后,在8个村民小组都固定设置了环卫工,定时进行生活垃圾的清理和检查,并合力将村里的6个主要进出路口都设置了关卡,严控严防。

  “这些卡口,既是疫情监测点,也是防疫宣传点。”新洲区司法局下沉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称,为防人员流动,一个多月来,他们和村干部排了详细的值班表,确保每个卡口每天都有人值守或巡回督查。刚开始有的村民想外出,对他们的做法不理解,在他们的宣传与劝说下,村民们后来都非常配合。

  村子封住了,为保障村民的日常生活物资,万远桥建立“线上下单、配送到家”的无接触购物模式,每天开着私家车到10公里外的徐古街,将各家各户在微信群里“接龙”列明的所需蔬菜、水果等物资,统一买回,分好后再送到各家门口,为村民代购物资800余人次。

  村民万仲平说:“万书记最多的一天跑了6趟徐古,而且每次他都是先垫钱,回来再按实际支出收费,为了给我们省点钱,他买物资时还经常跟老板讨价还价。”

  目前,在新洲区司法局下沉驻村工作组和当地村干部的有序指导和管理下,万岗村村民们在确保安全健康的情况下,逐步开始了春耕农作。

  来源: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