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地铁详解乘车注意事项

  一条座椅只坐三人留意出入口信息

  地铁2号线列车座椅上张贴了黄色标签,每个标签处为一个座位,原来的6人座椅只坐3人 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27日上午,地铁中山公园站一片繁忙,最后的消杀工作,安检、红外线测温系统的调试,乘车码的张贴,为乘客做好服务解释工作的人员安排,一切准备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地铁中山公园站值班站长陈子钰介绍,乘客快速进站,顺利乘车需注意以下步骤:

  第一步:扫武汉市实名登记乘车码。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进入地铁站开始,墙壁两侧都张贴了乘车码,乘客只有扫了二维码,且呈现绿色,才能顺利过安检乘车。

  第二步:过安检测体温。进入安检区后,地上黄色警示线之间距离1.6米,乘客需保持一定距离。安检通过红外线测温系统立刻显示乘客体温,37.3℃以下的乘客出示绿色乘车码,正常过安检。37.3℃以上的乘客会由工作人员指引到附近复测区,等待休息,再进行测温。

  第三步:进入地铁车厢后,乘客还需扫车厢码,确认乘客所在车厢(方便快速精准追溯同乘人员),换乘进入新的车厢,需要再次扫码。届时,地铁上会有安全员引导乘客扫码。同时,乘客必须按座位上的黄色标签乘坐。记者在现场看到,以往坐六七人的座椅上,有间隔地贴上了黄色标签,只能坐三人。

  记者注意到,站内广播不断播放乘车事项提醒。需要特别提醒的是,28日地铁恢复运行后,车站并非所有出入口开放,乘客一定要留意车站出入口信息,以免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