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江武汉段水位达历史第四位 天兴洲已实施扒口行洪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长江水文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2日12时,长江武汉段汉口站水位已达28.69米,突破1996年7月22日的28.66米,成为有水文记录以来新的历史第四高位。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2日通报称,位于长江江心的天兴洲已于11日下午实施扒口行洪,行洪前,天兴洲上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

  据介绍,由于长江流域持续强降雨,截至2020年7月11日下午17时,长江汉口站水位达28.42米,并呈持续上涨态势,已超过堤防保证水位1.42米,逼近天兴洲堤防高程28.50米。为守护天兴家园,保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经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防汛专家科学研判,按照天兴乡防洪预案,于7月11日下午17时开始扒口操作,从洲尾口门处扒口行洪,在漫堤前引江水缓慢进洲。

  据悉,这是2002年以来,天兴洲首次主动扒口行洪。(记者 邹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