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磅!4月30日零点起,武汉四环线实现全线通车运营

  中国交通广播FM94.8记者从武汉市交投集团了解到,经湖北省政府设站收费批复和交通运输部高速公路路网中心批准,武汉四环线东北段将于4月30日零点正式通车,标志着四环线实现全线通车运营。

  武汉四环线全线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湖北高速公路网布局,优化武汉“环线+射线”路网结构,增强环线通道供给能力,缓解武汉过江交通压力,助力构建武汉城市圈1小时通勤、长江中游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的综合交通网。

  同时,串联起光谷副城、车谷副城、临空经济区副城和长江新城,助力构建“主城做优、四副做强、城乡一体、融合发展”的空间发展格局。

  四环线的开通运营对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打造国家商贸物流中心等五个中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发挥“一主引领”的龙头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948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