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支持、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主办,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专委会承办的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暨首届长江经济带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高峰对话会(以下简称峰会)将在汉开幕。

  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正深入推动,各地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有效对接的作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精准更高效更便捷的就业服务。为深入推进“才聚荆楚”工程、“学子留汉”工程,充分发挥政府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省、市人社部门组织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积极参与活动,峰会将举行2021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湖北省暨武汉市招聘大会,开展网络招聘、直播带岗,光芯屏端网、大健康等领域5000个优质岗位110家企业虚位以待。

  作为享誉中外的黄金水道和工业走廊、城镇走廊、商贸走廊、生态廊道,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发展潜力巨大。 长江经济带星罗棋布地分布着11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占全国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总数的近一半。

  此次峰会,将聚集长江经济带城市上海、杭州、宁波、长沙、昆明、合肥、芜湖、武汉等和北京、广州、福州、湖北省内城市的产业园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长江经济带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域合作协同发展行动将在会上启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报告、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新发展报告两大重磅报告将在会上推出。海德思哲(中国)董事长郭皓、锐仕方达人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平、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颖等国内人力资源顶尖企业将在大会上做分享。

  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开启新篇章

  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光谷园区即将揭牌,光谷园区位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域光谷中心城,建设面积6万平方米,园区服务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及周边辐射区域,重点为“光芯屏端网”、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与新消费、未来产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光谷园区开园,将进一步发挥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产业聚集、辐射引领作用,推动产业加速融合创新,成为行业发展聚集高地。光谷园区在此次活动中还将与10余家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行入驻签约仪式。

  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按照“一园多区”规划布局,重点建设中央商务区园区、光谷园区和车谷园区。目前已入驻上海外服、万宝盛华、北京外企、科锐国际、中智湖北、武汉人才、苏州英格玛等62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2020年,产业园年度营业收入达到104.46亿元,年度纳税额达到1.85亿元,服务人数205.42万人。(通讯员 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