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黄陂18个A级景区同步倡导文明旅游

图为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日启动仪式。 新华网发图为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日启动仪式。 新华网发

  “在点点滴滴的文明实践中,做更好的自己、建更美的家园”。5月21日,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刘培在武汉黄陂木兰水镇,带头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当天上午,由武汉市文明办指导,黄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黄陂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办的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日启动仪式暨文明旅游“公益一小时”活动,在黄陂区的18个A级景区同时拉开帷幕。

  据了解,武汉黄陂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拥有23个旅游景区,A级景区数量达到18个,位居全国区县前列。目前,黄陂区正在创建木兰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争创全国首个全域旅游服务国家质量奖。

  通过此活动,黄陂区旨在将文明旅游推向更高水平,全方位展现黄陂全域旅游。活动现场,18支特色志愿服务队、道德楷模志愿者、市民志愿者等志愿服务队进入景区开展集中志愿服务。

  据悉,今年武汉市文明办以“武汉以我为荣”为主题,布署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引导激励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担当使命,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坚实群众基础、提供强大精神动力。(邱舒 胡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