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寿桥小学门前,标有禁停标志的路面停满了私家车。本报记者朱敏 摄万寿桥小学门前,标有禁停标志的路面停满了私家车。本报记者朱敏 摄

  学校门口成停车场,学生上下学拥挤不堪。昨日,万寿桥小学的门卫张师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希望能改善这一问题,给孩子们一个安全的上学环境。

  张师傅告诉记者,校门外是通往万达路和江海路的道路,学校刚好位于一处下坡,仅有两车道宽。道路一旁经常停满了车,仅留下一车道宽的地方。“门口经常乱停车,有一次差点开不了校门”。张师傅说,前段时间,一辆私家车停在校门口。早上7时30分要开校门了,但是车辆正好停在大门口,学生只能拥挤着从侧边进入,给学生上学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当日记者来到了现场,此时还未到高峰期,校门口侧边几乎停满了车。在学校正门口有两块禁止停车的标识牌,但是标识牌两侧依旧停满了车。记者发现整条道路都非常狭窄,一侧停放车辆后几乎成了单行道,车辆需要错开时,往往需要到校门口倒车。

  在此等待接孩子的家长张大爷告诉记者,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这里都非常拥挤,很多车堵在这里。碰到天气不好的时候,更是拥挤不堪。“孩子上学我都要接送,不然太不安全了。”不少家长纷纷表示,每天孩子上学都担心车的问题,希望能改善这一问题。

  学校安全负责人胡校长告诉记者,这也是非常困扰学校的地方。虽然在上学放学高峰期安排了安保和老师,但是交通问题仍然比较严重。“希望车主们不要把车停放在校门口,能够给学生们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记者随后采访了大公桥交警中队,民警介绍,为了保证道路通畅,他们在学校门口设置了禁停标识,民警也经常来此执法。由于警力有限,民警不能蹲守在此处。但是在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段,将加大巡逻力度。同时民警表示,如果遇到乱停车等情况,保安可以马上与民警联系,他们将现场处理。

  宜昌一校门口成停车场 校方与家长都着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