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下午,西塞山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审讯室内,一名少年坐在沙发上,头发几乎遮住了他的眼睛。因盗窃摩托车,15岁的小伟(化名)已是第三次被警方抓获。

  “我爸去世了,我妈在外面打工。”小伟说,现在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住。初一时,小伟就辍学了,原本在一家茶楼跟着熟人学厨艺,每个月还有工资。不过,小伟却迷上了赌博机,一次发工资后,他将钱全部输了。之后,他和熟人也闹翻了,离开了茶楼。

  因未成年,且没有身份证,小伟找不到事情做。平时小伟很少与母亲沟通,失去生活来源后,他也不想找母亲要钱,便想到了偷。小伟在网吧上网时,曾认识了一群没钱就去偷摩托车的人,他也打起了摩托车的主意。

  他没钱了,就独自去偷摩托车,得手后则以几百元的低价卖出去。拿到钱后,他就在网吧看电视或玩游戏。

  小伟交代,从2014年上半年起至现在,已经作案十多起。此前他已被大冶警方抓获两次。

  其实每次偷车后,小伟也很紧张,他知道这是违法的事情,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