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徐靓丽)“不行了,武汉市空气又爆表了。”对着昨日如同在“仙境”中的城市,不少市民感慨。

  根据国家环保部监测,昨日凌晨0时开始,武汉的PM2.5浓度就开始迅速上升,到昨日早晨6时,空气质量指数(AQI)突破了400,到7点达到最高值426,属于严重污染。根据监测,昨日上午6时到9时,武汉市AQI的数值一直维持在400以上,期间武汉的空气质量排名在全国都是倒数第一。

  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昨天武汉市空气污染如此严重是内外因叠加的后果。首先,连续多日武汉市空气扩散条件差,本地污染物一直在积聚,其次是昨天凌晨开始北方污染气团随着冷空气到达武汉,内外叠加导致了严重污染。而昨天的降雨并不大,对缓解雾霾也没有起到作用。

  不过,在持续降雨的作用下,昨日10时开始,武汉市的污染指数开始下降,12时以后降到300以下,到昨日17时AQI数值已降至208。

  受天气因素影响,汽渡滨江苑至铁机航线昨天全天停航,轮渡各航线停航至下午3点10分陆续开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