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正月初四),武汉铁路局外出务工和探亲旅客出行较为集中,客流主要集中在周边城市至武汉和武汉至上海、深圳、广州、北京、宜昌东等方向。由于武汉三大火车站始发列车多、去向多,部分旅客选择从宜昌、恩施、襄阳等周边城市到汉中转出行,武汉“聚流”效应显现,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客流呈高度增长态势,当天共发送旅客24万人,同比增长17%。其中高铁站武汉站当天发送7.2万人,同比增长51%。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武汉铁路局充分挖掘运输潜能,在前期加开临客的基础上,从2月22日至3月9日,在武汉至北京、宜昌、襄阳、十堰间陆续加开30趟“临外临”列车做好高峰旅客疏导。为满足大悟县周边旅客乘车到武汉的需要,2月23日正月初五起,武汉铁路局增开一对在孝感北站始发终到至武汉站的G6805/6次,每趟列车1000多个席位。开行时刻是:G6806次08:50武汉始发,09:21终到孝感北站;G6805次9:45孝感北站始发,10:16终到武汉。

  2月23日正月初五,武汉铁路局将开行始发临客104列疏导高峰客流。动车临客:上海方向6列,广州方向5列,京津方向1列,汉宜铁路和城际动车36列;普速临客:广深汕地区32列,京津地区5列,沪杭温方向4列,成渝方向1列,至恩施、十堰、襄阳等地14列。(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