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省委巡视组公布2015年我省巡视工作的八个重点、四大任务,以及11个巡视组的分工情况。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房地产开发、惠民资金等领域存在腐败问题的,党政“一把手”,一律列入巡视重点。

  根据安排,各巡视组3月5日左右陆续进驻被巡视地方开展巡视,今年12月左右完成驻点巡视工作,每个地方巡视时间一个月左右。据透露,今年,我省将探索开展专项巡视,即围绕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开展,“窥一斑而见全豹”,抓住最突出的问题,深挖个性问题,把握共性问题。

  省委巡视组要求,凡是反馈的面上问题,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都要立行立改,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整改情况报告,公开整改结果。凡是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各级纪委都要优先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省委巡视组表示,巡视工作八个重点包括,盯住重点对象,即党政班子成员,其中党政“一把手”是重中之重。盯住重点人员,即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三种人”。盯住重点事项,即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盯住重点问题,即“三重一大”等方面的腐败问题。盯住重点领域,即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工程项目、惠民资金和专项经费以及选人用人等领域的腐败问题。盯住“两个责任”,发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落实的问题。盯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照“七个有之”、“五个必须”,以及“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发现问题,重点报告。盯住领导干部以权寻租问题。

  1组

  巡视荆州市所属县市区(开发区),组长王树华,副组长李志启;

  2组

  巡视荆门市所属县市区(开发区),参与专项巡视,组长孙西克,副组长黄晖;

  3组

  巡视恩施州所属县市区(开发区),组长樊仁富,副组长张家林;

  4组

  巡视十堰市所属县市区(开发区),组长张振二,副组长黄学军;

  5组

  巡视随州市所属县市区(开发区)以及襄阳市宜城市、襄州区、枣阳市,参与专项巡视,组长孙永平,副组长杨保平;

  6组

  巡视黄冈市所属县市区(开发区),组长蔡民族,副组长傅顺卿;

  7组

  巡视咸宁市所属县市区(开发区),参与专项巡视,组长王厚军,副组长问青松;

  8组

  巡视孝感市所属县市区(开发区),参与专项巡视,组长王少雄,副组长沈东升;

  9组

  巡视襄阳市南漳县、保康县、谷城县、老河口市、襄城区、樊城区、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襄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参与专项巡视,组长沈景艳,副组长程忠伟;

  10组

  巡视黄石市所属县市区(开发区),参与专项巡视,组长李子林,副组长王燕凌;

  11组

  巡视鄂州市所属县市区(开发区),参与专项巡视,组长卢国祥,副组长张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