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推荐:多地强降雨致24万人受灾 江夏一房屋楼顶被大风掀翻

  中新社武汉4月4日电 (记者 曹旭峰)电闪雷鸣、暴雨如注……3日晚21时至4日凌晨,武汉,宜昌、黄冈等地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暴雨袭击,武汉、监利等地区还遭受冰雹袭击。

  4月3日晚21时左右,武汉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暴雨袭击,江城多处地方积水“沦陷”。3日22时52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武汉城区、新洲、蔡甸局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

  当晚武汉火车站北二出口广场被雨水淹没,不少的士因积水过深无法进站,出现旅客滞留。

  面对今年最强暴雨,有武汉市民网上调侃:“杨家湾淹了,水果湖淹了,华科淹了,经常看海的武大更是没有逃得掉……欢迎来武汉坐船看樱花!”

  湖北防雷中心数据显示,截至3日晚23时18分,武汉地区共发生云地闪电1943次,主要发生于武汉中部及南部区域。武汉市当日各大泵站累计排水近百万方。

  黄冈武穴市3日也遭到暴雨袭击,12个小时内武穴城区降水量达41毫米,低洼地带大面积积水。武穴市实验中学变成一片汪洋,最深处约80厘米。至4日早7时,该校600多名学生被安全转移。

  宜昌市远安、夷陵区及兴山部分乡镇3日晚也出现暴雨,其中远安局地出现大暴雨,且伴有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据宜昌市民政局统计显示,此次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远安县鸣凤镇、茅坪场镇、旧县镇、河口乡、花林寺镇5个乡镇1540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2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15万元人民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