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江夏区五里界街福利院一栋两层房屋,被大风掀翻了楼顶图为:江夏区五里界街福利院一栋两层房屋,被大风掀翻了楼顶

  (记者杨麟、通讯员吴弢、李伟)3日,我省江汉平原东部、鄂东南、鄂东北东部出现较强降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大风天气。全省有13个县市遭遇暴雨、22个县市出现大雨。

  据省民政厅统计,截至4日22时,近期较强降雨过程已造成我省6市13县(市、区)24.44万人受灾,转移安置受灾群众7422人,因灾倒塌房屋151间,不同程度损坏7884间,农作物受灾22.12千公顷,其中绝收0.6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4亿元。

  昨晨,强降雨导致武汉市新洲区旧街三庙河突发洪水,造成正在河滩举办庙会的部分商户摊点被淹。当地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000余人,并提供衣物、食品、饮用水和药品等生活必需品。

  同日,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街福利院一栋两层院民楼楼顶被大风掀翻,该院迅速组织楼内居住的56名老人转移避险。目前,正在对受损房屋进行维修,被转移的老人已得到妥善安置。

  省民政厅已派两批应急工作组分赴武汉、咸宁指导救灾。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我省降雨过程仍将持续,有关部门将继续强化应急值守,加强防范应对。

  又讯(记者汪明、通讯员刘健、贵兵)3日12时至4日13时,通城县平均降雨124.9毫米,最大降雨149毫米,境内6座小型水库溢洪,多处山体滑坡、涵洞塌方、渠道堵塞,农田冲毁,交通和通讯中断。在积极开展自救的同时,该县防指、县纪委加大查岗力度,并明示各级干部:一经发现无视防汛纪律、玩忽职守的,就地撤职。

  又讯(记者陶忠辉、通讯员彭书桃)3日20时至4日16时,阳新县遭受大风、暴雨、冰雹强对流天气袭击。该县局部最大雨量92.7毫米,最大雹体直径6厘米,冰雹持续近半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