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文清严文清

  近期,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对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严文清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严文清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接工程、工程款项支付、合作办学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严文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手、不收敛,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严文清开除党籍处分;经湖北省监察厅厅长办公会议审议并报湖北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严文清,男,湖北公安人,1959年9月出生,教授。1983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外语系,1998年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课程班学习,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研究生。历任湖北教育学院外语系副主任、主任,1996年起先后任湖北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院长、党委书记。兼任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中小学校长协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