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的方式有很多种,但大学生林同学的减压法却让人大跌眼镜。

  3日晚9时许,人民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电话称,在人民路三堰路段,有一男子将衣服脱得一丝不挂在街上裸奔。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裸奔男子已被某单位的保安控制。“当时,我们看到他一丝不挂地在街上跑,还大声叫喊,围观的人也不少。”某单位保安介绍了他们将男子控制前的一幕。

  男子被带到派出所后,情绪比较低落,他介绍自己是市内某大学的大四学生,姓林。

  “为什么要在街头裸奔呢?”得知他是大学生身份后,民警感到十分惊讶。

  “唉!”林同学低头沉思片刻告诉警察,“眼看就要毕业了,同学们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唯独自己工作还没着落,压力太大。”

  “我是从农村出来的,家里为我读书花了不少钱,可现在马上毕业了,工作也找不到,也不能为家里分担一点……”在派出所,林同学说着说着眼泪就要流下来了。

  当晚,他独自一人走到三堰时,越想越郁闷,便一面走一面脱掉身上穿的衣服扔到路边,想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减轻心里的压力,当跑了大约500米后,被一单位保安拦住了。

  面对林同学的情况,民警一面对其进行劝导,一面给他宣讲法律知识,民警告诉他在我国裸奔是不合法的,是一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行为,是可以以“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罪”及《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的。

  听完民警的介绍后,林同学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考虑到林同学的特殊情况,民警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