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一名遇难者亲属来到监利县江边悼念逝去的亲人,面对长江呼喊。 新华社发6月6日,一名遇难者亲属来到监利县江边悼念逝去的亲人,面对长江呼喊。 新华社发

  最新消息

  据《人民日报》法人微博消息,前方指挥部消息,截至6日晚6点,遇难者人数已升至406人,有14人生还,仍有36人下落不明。

  “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已确认396人遇难,46人下落不明。今日举行哀悼活动

  综合新华社消息 5日晚上9时正式开始的“东方之星”号船内大规模搜救行动,于6日凌晨4时20分顺利完成。根据通报,截至6日12时,“东方之星”号客船翻沉事件中遇难者人数升至396人,幸存者14人,仍有46人下落不明。

  据广州军区参谋长刘小午介绍,救援人员对船内进行了细致搜救,发现大量遗体。其中,船上年龄最小的乘客已被找到,是一名3岁的小女孩,但已确认遇难。

  按照传统习俗,7日为遇难人员“头七”祭奠日。交通运输部将组织“头七”哀悼活动,以船舶鸣笛、人员默哀的形式,表达对逝者的悼念。

  搜寻范围扩大至上海吴淞口

  尽最大努力搜寻遇难人员

  据新华社电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6日在搜救现场指挥船“航道一号”主持召开工作会,要求各单位按照“不停止、不放弃”的原则,全力做好下一阶段的搜寻工作,搜寻范围自长江中游事发水域扩大至上海吴淞口。

  交通部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下一阶段搜寻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尽最大努力搜寻遇难人员。

  目前,湖南在岳阳市各区县沿长江共设置搜救点27个,新增8个搜救点。据岳阳市政府通报,截至6日上午11时许,岳阳共搜救遇难人员23人,其中救起2人,打捞遇难者遗体21具,比5日新增6具遇难者遗体。

  6月6日,搜救人员在船舱内作业 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