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4年后回乡被抓

  湖北枣阳一男子在福建厦门打工时就医,因手术不成功与医生发生争执,持刀刺伤医生,医生经抢救无效死亡。今年5月28日,嫌疑人潜回家乡住宿某宾馆,被环城派出所民警查获。

  据福建厦门公安机关网上通缉信息,赵某,男,生于1977年,枣阳市杨垱镇人,涉嫌故意伤害案。2010年12月30日,厦门市同安某医院陈姓医生在一楼外科诊室接诊。赵某此前在此做过手术,他认为不成功,因此与陈姓医生发生口角。赵某持刀刺中对方胸腹部。陈姓医生经抢救无效,于2011年1月10日死亡。赵某遂逃走,赴广东深圳、广西南宁等地打工。

  今年5月28日21时许,环城派出所民警到某商务宾馆检查人员住宿登记情况。在检查到四楼8178号房间时,民警敲门迟迟不见动静,遂让服务员开门,发现房门打不开。过了一会儿,一男子才把门打开。民警反复追问他身份信息时,男子拿出一张假身份证和一本假驾驶证,民警对其身份产生怀疑,遂检查其随身携带的双肩包,发现包内最上面放有一把崭新的菜刀,于是将其传唤至派出所。

  民警仔细检查其包时,发现包内竟放有仿“六 四”式手枪一把、“五四”式子弹两发、“八一”式步枪子弹两发。民警马上感到此人来历不明,又返回宾馆房间内进行搜查,从床垫子下搜出一把砍刀、一把弹簧刀、作案手套(带胶)一双、口罩21个、黑色长檐帽一顶等物品。

  经调查,民警证实该男子系在厦门致医生死亡的赵某。5月29日,赵某被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