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牵着年幼儿子逛商场,竟遭电梯“黑洞”吞噬,生死关头,大爱母亲不顾一切,用尽全力将孩子托举出来,自己则卷入电梯不幸遇难,短短数秒钟,这对幸福的母子从此阴阳相隔。

  如此揪心一幕,7月26日上午发生在荆州安良百货商场。据目击者称,当日上午10时许,一位母亲牵着年幼的儿子,从六楼乘手扶电梯上七楼,两人刚走出上行梯面,脚下踏板突然踏垮,母子两人双双卷入,危机时刻,母亲一把将儿子托出“黑洞”,自己眨眼间被电梯吞噬。

  商场监控的一段视频影像,全程记录下这起罕见电梯事故:事发时商场顾客不多,两名服务员正在7楼电梯口迎客,这对母子从六楼乘电梯上行,很快出现在监控中,刚走出电梯,母子脚下的踏板突然垮塌,只见母亲使劲将孩子托出去,服务员连忙将倒地孩子,拖到一旁安全处,就在转身营救母亲时,似乎已经来不及了,妇女大半身子已卷入电梯,尽管一度抱住踏板下的隔杆,仍因体力不支被卷入电梯。

  堵心的是,获救孩子一直站在母亲前方,亲眼目击了电梯“黑洞”吞噬母亲过程。当妇女从眼前消失后,服务员惊慌失措,大喊救人,一名服务员一把将孩子抱起,跑离电梯口。

  事发后,荆州市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赶来,展开营救,不幸的是,这名母亲已经遇难。知情人透露,当天周末,31岁妇女向某和家人一道,来商场购物,谁也没料到,飞来横祸,毁掉了原本幸福甜蜜的家庭。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