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相关报道:荆州电梯事故:工作人员发现盖板松动未采取措施

  楚天都市网7月27日快讯(记者王功尚)今晚9时30分,荆州市有关部门召开安良百货电梯事故情况通报会,荆州市安监局局长、本次事故调查组组长陈观鑫称,目前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陈观鑫说,为了全面查清事故原因,认定事故性质,严肃追究事故责任人责任,荆州市政府迅速成立由安监、质监、公安,检查,商务,公会负责人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并请省、市专家和检察院参加。

  经初步调查,涉事电梯检验合格日期为2015年3月16日。而该电梯的安装和维修保养单位均为湖北德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检验机构为湖北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

  陈观鑫介绍,在事发电梯内,当事人卷入电梯的位置是上机房,此处有前沿板和盖板1、盖板2相连,正常情况下,前沿板和盖板1之间紧密相连。发生事故5分钟前,商场工作人员发现盖板1有松动翘起现象,但并未采取停梯检修等应急措施,悲剧随后发生。

  据初步分析,事故发生原因为前沿板与盖板1之间连接松动,导致连接松动的原因有待进一步从结构、材料和使用维保等方面进行调查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