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 下陆一位妈妈抱着一岁多的女儿去买菜,结果在菜场里遇到了“剪刀手”,挂在女儿脖子上价值1700余元的黄金吊坠被盗,目前警方已受案调查。

  王女士的女儿一岁多,满周岁时,家人花了1700余元买了一个黄金锁挂在脖子上,因为孩子还小,几乎没有离开过大人的视线,所以对于贵重首饰的安全,家人平时也没太过在意。

  8月31日早上,王女士抱着女儿到新下陆北村菜场买菜,当时菜场来往的人很多,王女士忙着讨价还价,也没顾得上怀里的女儿。出菜场后,王女士发现女儿神情有些不对,检查后发现女儿脖子上的黄金吊坠不翼而飞。

  下陆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经过走访获悉,一男子曾在王女士身边停留,并将手伸到幼儿的脖子附近,目前警方已调取周边视频资料做进一步调查。

  民警提醒:夏季衣着单薄,身上的贵重首饰特别显眼,尤其是婴幼儿童没有防范意识,容易给犯罪嫌疑可乘之机,因此尽量不要为小孩佩戴项链、手镯等贵重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