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市民刘女士致电本报称,昨日下午2时40分在黄石港区天虹幼儿园门口发生温情一幕,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大姐当街扶起一位80多岁摔倒在地的爹爹,并且一直守候着120救护车的到来,希望本报能报道这样的好人好事。

  记者随后致电刘女士,询问详细情况。据刘女士反映,她昨日下午因出门办事,路过天虹幼儿园门口,被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大姐喊住。“哎,那个嫂子,你过来帮我一把,把这个爹爹扶起来,我一个人扶不动。”刘女士回忆称,当时那个大姐就朝着她大声地呼喊,自己赶忙跑过去,发现地上躺着一个爹爹,嘴角还在流着血。“那个大姐告诉我,她也是推着孙子路过,发现路边有个爹爹躺在地上不停地呻吟,于是就赶紧过去看看,原来是这个爹爹摔倒了。”刘女士说,由于爹爹年纪较大,大姐一个人扶不动他,看见她路过就喊过来帮忙。

  通过与爹爹的对话,刘女士得知了爹爹儿子的电话,并及时电话说明了情况。老人的儿子因在外地不能赶过来,就安排了他爱人过来接。“我们扶起老人的期间,这位带孙子的大姐一直在跟瑟瑟发抖的老人交流,安慰他,我看了很感动。”刘女士说,聊天中得知这位大姐姓毛,今年50多岁了。“毛大姐心真好,大冷天的,自己带着孙子,还一直等着爹爹的儿媳妇和120救护车来了才走。”刘女士告诉记者,在老人摔倒的过程中,曾经有一对年轻人路过,女孩子似乎想过来帮助爹爹,但同行的男孩子却表示不要“多管闲事”,强行拉走了女孩。“如今社会这样的正能量真的是太少了,特别是敢于扶马路边摔倒的老人,毛大姐的行为让我很感动。”刘女士说,希望你们媒体能多报道这样的好人好事,给年轻人树立榜样,毕竟谁都有老去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