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分家独自生活的儿子,因偷拿了邻居家的两袋食盐,母亲知道后训斥了儿子一番,并督促儿子买了两袋食盐还给了邻居,不曾想儿子想不通,举起铁铣将母亲残忍杀害。7日,远安一村民因弑母被刑拘。

  远安男子王振飞(化名),今年40岁,因性格内向孤僻,仍未婚娶。几年前与父母分家,独居生活。4日中午,王振飞做饭时发现没有盐了,就跑到邻居家偷拿了两袋食盐。结果没多久,邻居找上门来,告诉了王振飞的母亲。王母和王振飞的哥哥一起上门训斥并动手打了他,其才承认偷盐一事。

  5日下午,王母在屋后的玉米地里撒施化肥,临近5点多钟,王振飞扛着铁铣出门,准备放水灌溉农田。当他经过玉米地时,母亲看见他这时候才下地干活,又开始训斥。王振飞顶撞了几句,母亲就用装化肥的竹篮朝儿子身上砸了几下。结果儿子恼羞成怒,举起手中的铁铣朝母亲的头部、颈部砍了三、四下,直到将母亲砍倒在玉米地里才仓皇逃离现场。远安警方接到报警后,随即将其抓获。(记者杨自林 通讯员明哲 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