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赴汉找工作 高速暴走百公里。视频截图少年赴汉找工作 高速暴走百公里。视频截图

  7月9日22点左右,省高警荆州大队民警巡逻至沪渝高速1066公里处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在高速公路上由西向东行走,身边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担心发生安全事故,民警赶紧将该男子带上巡逻车,带离了高速公路。

  民警见到该男子时,他光着上身,手上拿着衣服,背着一个挎包,一脸疲惫。为了避免发生危险,民警马上将其带上了巡逻车。

  男子称,他今年15岁,家在咸丰,准备到武汉找工作,在巡逻车上,男子找民警要水喝,民警将其带到前方一公里的丫角收费站。可能是太渴了,男子下车后看见一个水龙头就准备喝水,民警看见后马上制止,并在旁边的商店给男子买了几瓶矿泉水和几袋面包。

  民警询问了解到,该男子从咸丰步行到宜昌后,于8日上午从宜昌走上高速,民警发现他时,他已在高速公路走了10多天、近百公里。

  民警询问该男子父母的联系方式,打算帮他联系家人,但被他拒绝。

  民警将该男子带离高速后,将他送上了318国道。据了解,行人上高速的事情时有发生,给行人和车辆都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民警介绍,行人上高速公路主要原因主要有,大客车司机在高速路上违法卸客,附近居民误闯,拾荒者、流浪者闯入等。

  民警提醒:行人进入高速公路行走,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所受的损害往往是最严重的一方,而且还要负主要以上的事故责任。时下正值暑假,学生放假在家,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不要到高速公路上逗留玩耍,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