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李鹏程)一场暴雨,给江夏居民陈女士带来巨额的财产损失继而影响治病。昨天,由于放在地下室墙根的3万元现金被暴雨冲走,身患尿毒症的她无力交纳透析费用,不得不中断治疗回家。

  7月10日上午,江夏纸坊派出所接54岁的李应莲女士报警称:其放在纸坊街二道口一私房地下室的3万元现金不见了。

  值班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李应莲和69岁的老伴住地下室,有一26岁的儿子在海南岛做建筑工程。7月3日,李应莲因查出尿毒症,遂从银行取出3万元放在客厅墙根的纸箱里,欲作透析治疗的后期费用,不料突遭连日的暴雨,满街暴涨的雨水迅速倒灌进地下室,将家里的家具和家用电器淹没。为安全需要,李应莲与老伴迅速撤离至纸坊亲戚家避雨,因走得匆忙,没来得及带走用塑料袋包着的3万元现金。随后她住进医院,因后期治疗要交费,老伴回家取钱时发现家里已被淹得面目全非,装钱的纸箱已被大雨冲得不知所终。李应莲在医院闻讯哀恸不已,无奈之下报警。

  武汉晚报记者赶到李应莲家看到,她和老伴其实是租住在这个地下室,还有个铁门,李应莲刚打完吊针手上还缠着绷带,她说,这3万元是他们老两口平时卖点小东西省吃俭用攒下的血汗钱,当时现金放地下室客厅墙根处,现在雨水冲走。在医院里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她说,没有钱,不得不中断治疗,回来和老伴一起找钱。“希望能有好心人拣到这笔钱后送还。”李应莲含着眼泪说。

  江夏警方呼吁如有人捡到这3万元现金,请还给失主,失主急等着这笔钱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