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期间,民警很忙。“不要过来,我手中有枪!”13日下午5时许,走投无路的武汉男子许某,将抢来的宝马开进了长江,他从车窗爬了出来,揪住江水中的一个树梢,准备对抗抓捕。

  岸边民警鸣枪示警,然后找来一条小木船,一民警持枪警戒,两民警负责抓捕,将许某提上船,最后抬上岸。

  原来,许某是一涂料厂老板,生意失败欠债10多万元,他在咸宁市咸安城区两银行边蹲守了三天,13日下午2时45分左右,他看中一名漂亮女子钻进宝马,趁其还未锁门时,上车刺伤女子实施抢劫。其间不慎将带血匕首落到驾驶室,被该女子丢到车外,过路男子看见报警。

  慌张间,被抢女子挣脱逃出驾驶室,跑到银行边一车票代售点请求报警。随后,她被120送往医院抢救。

  接警后,咸安区公安局立即向上级汇报,并派刑警调查和追捕。咸宁市公安局以副局长饶杰为指挥长,调集全市200余民警进行大围堵。

  抓捕专班民警发现,该男子抢走宝马后,经107国道转到京港澳高速往赤壁方向逃走。饶杰让赤壁警方围城抓捕。

  该男子原本下高速后,想到赤壁市内将被抢女子的苹果手机当掉换点零花钱,不料看到四处是民警,便由旅游快速通道往赤壁镇(长江边)逃走,准备乘轮渡到对岸的洪湖。

  谁知由于汛期,长江轮渡停航。他只好掉头,准备沿江堤往湖南方向逃跑。逃往湖南、嘉鱼、崇阳等地的各个路口均被警方设卡。

  最后无路可逃,在长江赤壁镇段九豪堤村,将车开进了长江。他没有想到,仅三小时将便被警方抓获归案。

  目前,该男子已被咸安警方刑拘,被刺女子颈部受伤,经过ICU抢救已转入普通病房。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