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016年二季度“武汉警星”揭晓,多处受伤仍浴血扑倒歹徒的东西湖区分局走马岭派出所民警裘付晨当选,另两位分别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关东派出所民警尹国平、刑事侦查局民警杨杰。

  今年4月4日晚8时许,武汉市东西湖区走马岭办事处红羽村管某与同村村民周某因琐事发生矛盾和争执后,回家拿菜刀将周某砍至重伤后逃走,东西湖警方连夜组织警力对管某进行多方追捕。次日中午,43岁的走马岭派出所民警裘付晨获悉管某在某网吧上网,当即带领3名辅警前往抓捕。管某持刀反抗,裘付晨在右上臂主动脉及运动神经被割断的情况下,浴血搏斗将对方制服。

  自2012年部队转业参警以来,裘付晨一直从事社区警务工作,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80余起,参与破获各类案件6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

  现年40岁的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关东派出所民警尹国平从警8年来,始终战斗在刑侦一线。他曾化装成牌客、网管、瓦匠、妇女等多种角色,秘密接近发现线索,先后破获故意杀人、持刀抢劫、车辆诈骗等一系列有影响案件,挽回群众经济损失数百万元。

  刑事侦查局四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杨杰,现年36岁,先后从事打击重案、打黑、盗抢,曾两赴成都参与“刘汉、刘维特大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审讯,为案件侦破提供关键线索。他深入潜伏中越边境小县城20余天,化装侦查、实地走访,成功抓获跨境拐卖妇女逃犯。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基层民警,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