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中午,襄州区清河一桥附近的丽明化工家属院一居民家中突发大火,一男子紧接着从楼上坠落。

  经民警初步调查,该男子可能因为再婚不顺,点燃家中煤气罐后,跳楼轻生。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男子仍在医院抢救。医生介绍,他虽无生命危险,但可能面临下肢截瘫。

  房屋起火男子坠入隔壁幼儿园

  前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该小区看到,这是一栋6层楼房,楼前通道停放着两辆消防车,消防水带从车上一直铺设到了三单元的5楼,多名消防官兵正在现场处置。楼梯口放着一个液化气坛,罐体烧得发黑,阀门已烧坏。

  该楼背后有一堵高约3米的围墙,紧邻着一所幼儿园。记者看到,幼儿园塑胶操场上,有大量玻璃碎渣和水渍,挨着围墙的花坛里,部分植物的枝叶断裂。

  据幼儿园值班老师称,他赶到操场时,发现男子躺在幼儿园的花坛里,因才下过雨,男子身体把泥土地砸出了一个坑。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后,将男子抬上担架,一路飞奔送至120救护车上,紧急送医救治。之后经警方确认,该男子即失火房屋住户董某。

  随后,记者涉水上至5楼,一股热气扑面而来,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糊臭味。卧室和客厅均已被烧毁,家具、家电等杂物散落一地,一片狼藉。

  目击者称他是从5楼窗口跳下去的

  彭师傅住在隔壁单元4楼,与董某家一墙之隔。他回忆说,当日中午11时40分许,他正在家中吃饭,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彭师傅赶紧跑到房后窗口向外望,发现董某趴在5楼窗口,作势要跳楼。“莫跳,莫跳,我喊着喊着,他就跳下去了。”

  彭师傅说,楼与围墙之间约有两米宽,董某跳的幅度较大,直接坠落到围墙外的幼儿园里了。这时,他发现董某家冒出了滚滚浓烟,并伴有大火,便赶紧报了警。

  杨大妈住在4楼,正好在董某楼下。她回忆,当时她正在做饭,听到异响后,吓得赶紧四处查看,只看见窗口外,一名男子一晃而过向下坠落。杨大妈探头往楼下望去,发现该男子已坠地,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事发时,突如其来的险情吓坏了邻居们,大家都跑到院子里避险,见事情危急,便纷纷打电话报警。“午饭都泡汤了,小孩也被吓哭了,希望人没事就好。”邻居们说。

  人被救活了但可能会下肢截瘫

  事发后,樊城公安分局清河口派出所迅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疏散居民。市消防支队迅速调集襄州、樊东两个中队前来扑救。

  在邻居们的指引下,民警和消防官兵迅速跑到幼儿园内,将董某抬上担架,飞奔至救护车,紧急送医救治。

  此时,火势猛烈,房屋内一片火海。因通道较窄,消防官兵一路绕至楼后用水枪浇射,一路从楼前铺设水带至着火房屋内。

  很快,消防官兵在卧室中搜出一个煤气坛子,经过简单处理,消防官兵将其转移到楼下安全地带。中午12时10分许,大火被扑灭。

  随后,记者采访了接诊的解放军四七七医院骨科的应主任。应主任介绍,患者就医时,烧伤面积达40%以上,呼吸道也被烧伤,腰椎骨折截瘫,跟骨出现开放性粉碎性骨折。经治疗,暂无生命危险,很可能会下肢瘫痪。

  民警初步调查他可能是婚姻不顺欲轻生

  事发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邻居们称,“跳楼男子姓董,他和妻子租住在此已经一年多了。开始还比较和睦,但近段时间,这两口子经常争吵,甚至半夜还搞得咚咚响。”

  为此,邻居们只好向房东李师傅提意见。“我和董某谈了,他说他还要住一个月,我准备今天晚上来找他要房租的。”李师傅说,他平时不在此居住,对董某夫妇的情况了解不多。

  出事后,董某妻子的一名亲属来到现场。据他介绍,董某今年50岁,妻子小张40岁,两人是组合家庭,去年拿的结婚证。但婚后不久,两人便开始出现矛盾,直到前不久,小张不能忍受当前的婚姻状况,便离开了租住房。

  邻居王师傅称,前几天,董某还找过他聊天,称自己看不到生活的希望,有轻生的念头,他还极力劝说,没想悲剧还是发生了。

  民警介绍,根据现场初步调查,极有可能是董某把煤气罐从厨房搬到卧室,放气后点燃引发爆燃,然后从另外一个无防盗网的房间窗户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