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市民在武昌汉阳门江段游泳解暑。时值汛期,水流湍急,江中游泳还需注意安全。记者陈卓 摄(实习生 胡珮珊)  昨日,市民在武昌汉阳门江段游泳解暑。时值汛期,水流湍急,江中游泳还需注意安全。记者陈卓 摄(实习生 胡珮珊)
昨日下午,龙王庙江滩亲水平台仍淹没在水中,一位市民用门做成“漂流板”,坐在上面赏着江景,怡然自得。记者胡冬冬 摄(实习生 李蓓)  昨日下午,龙王庙江滩亲水平台仍淹没在水中,一位市民用门做成“漂流板”,坐在上面赏着江景,怡然自得。记者胡冬冬 摄(实习生 李蓓)
昨日午后,楚河汉街,一位外国友人抬手遮挡阳光。记者郭良朔 摄(实习生 张思文)昨日午后,楚河汉街,一位外国友人抬手遮挡阳光。记者郭良朔 摄(实习生 张思文)
昨日,楚河汉街文华书店,不少人选择阅读“蹭凉” 。记者郭良朔 摄(实习生 张思文)昨日,楚河汉街文华书店,不少人选择阅读“蹭凉” 。记者郭良朔 摄(实习生 张思文)
昨日,近2万名游客涌入玛雅海滩水公园戏水避暑。(记者胡九思 通讯员张圣锐)昨日,近2万名游客涌入玛雅海滩水公园戏水避暑。(记者胡九思 通讯员张圣锐)

  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杨雪晴 实习生孙雅丹)昨天武汉又热出了新高度,最高气温高达35.5℃,武汉南部局部最高气温突破37℃的酷热线。究竟还要在热浪里翻滚多久?武汉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副高控制,我市持续晴热天气,最高气温也会再度攀升,最高气温可达37℃-38℃,中心城区将达到39℃。

  据省气象台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省继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仍将以晴热高温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更让人感到煎熬的是,预计月底前,我省仍受副热带高压的控制,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也就是说,现在的暑气还只是刚刚冒了个头,一直到月底我省都将维持酷热“桑拿天”。

  此轮高温过程持续时间长、范围广、湿度大、体感闷热。中央气象台说,这将是今年以来南方最大规模的高温天气过程。

  一般来说,日最高气温高于35℃,中暑的人便会明显增多。当日最高气温达37℃以上时,中暑人数会急剧增加。专家特别提醒,温度偏高、日照强烈,人体水分流失较快,少量多次饮水,不仅能及时补充水分,也能调节人体温度,防止中暑,特别是长时间户外作业或身处抗洪抢险一线的工作人员,更要加强措施防暑降温。在周末有外出计划的市民,最好避开上午10时到下午4时的高温时段,并做好防晒措施。

  另外,随着副高北抬,其北侧辐合低压带北移,同时近地面也出现南高北低的气压分布,形成持续的“南洋风”。预计今明两天白天中东部仍有3级—4级的“南洋风”,今天阵风可达5级。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晴天,气温29℃-37℃, 偏南风3到4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天,气温29℃—38℃, 偏南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晴天,气温29℃—38℃, 偏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