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今日竹山网)近期,竹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县移民局原副局长邓某犯受贿罪,此案牵出49名行贿人员,涉及竹山县7个乡镇36个村,涉案金额40万多元,社会影响恶劣。

  竹山县纪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对全部行贿人员涉嫌的违纪问题立案调查,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这起“案中案”。这是竹山县首次对行贿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目前,4个乡镇19个村27名涉案人员已处分到位,其余正在抓紧调查中,其中对部分人员另案处理。

  行贿与受贿是一对孪生兄弟,二者互为因果,对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恶劣影响异曲同工。而在目前的纪律审查和司法实践中,往往对受贿行为的处理比较严格,对行贿行为的处理相对宽容,这是导致受贿这一腐败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遏制的重要原因之一。这次县纪委首次处分行贿人员,强化对行贿行为的打击力度,以期全社会充分认识行贿行为的严重危害性,释放了全面从严执纪、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强烈信号。(竹纪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