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慎染上毒瘾后,为了筹措毒资,他三不五时地以自驾游为借口,带情人到外地购买毒品,并对外出售赚差价。23日,丹江口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经过长期布控后,成功抓获两名贩毒嫌疑人。

  今年6月中旬,丹江口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接到市民举报称,一名长期居住在丹江口市城区的外地男子有贩毒嫌疑。

  “经过调查我们发现这名姓康的男子在建筑工地做工程建设,生活条件还算富裕,名下还有车,平时也很安守本分。”办案民警说,但他们发现康某身边有一名37岁的女子张某,两人各自有家庭,但长期居住在一起,并且每隔10天左右,康某便会带着张某自驾外出,他们告诉邻居是去旅游。

  频繁的“自驾游”让办案民警警觉了起来。“调查后我们发现,他们实际上是开车到襄阳市购买毒品。”办案民警称。

  23日上午,民警假借查户口进入康某居住的房间,将康某和张某控制住,并现场搜出60余克冰毒。随后民警根据线索,在均州路办事处一小区将涉嫌毒品交易的嫌疑人程某、吸毒违法行为人王某和陈某抓获,并从程某的住处查获冰毒12.63克。

  据康某交代,今年年初因工作压力大,他和张某开始吸毒,随着吸毒消耗的资金越来越多,入不敷出的他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康某每次到外地购进毒品后,一部分供他和张某吸食,一部分用于出售,程某等人手中的毒品便是从他的手中买来的。

  目前,康某和张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程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刑事拘留,王某和陈某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其中王某有吸毒史,警方拟为其办理强制戒毒。(记者 何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