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的黑龙江小伙李贵君在湖北省黄石市一家管道生产企业工作。他和自己的妻子荣畅于2016年2月14日领取了结婚证,并预计在今年5月举办婚礼。然而,今年3月,李贵君在值班的时候机器发生故障,他被卷入其中,整条右腿瞬间血肉模糊。根据病例记载,李贵君被机器绞掉整个右下半身,当即昏迷。

  主要诊断为“右骨盆抽拖性离断,失血性休克,双肺挫裂伤,右髋大面积软组织缺损,全身多发软组织挫裂伤,多处骨折等”。历经多次手术,2次抢救,4次进ICU,总输血超过1万毫升。

  虽然可以下地走路了,但从一个1米85的正常人到失去一条腿,这样的打击一度让李贵君难以承受。幸运的是,他的准新娘荣畅从自己受伤开始,就寸步不离地在身旁陪伴,不离不弃。

  在医院期间,他们先后多次给同样因伤致残的人捐助,而荣畅也提出,希望能够在病房里补拍婚纱照,来激励同楼层的病友。11月3日,他们还将在武汉举行婚礼,将邀请病房的医生、护士和病友作为自己的伴郎伴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