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刘海锋)本想开着刚买的汽车出门旅游,哪知才开了几步就出现故障提示,无奈送修。更换了相关部件后,又接连出现两次同样的故障提示,这让车主冯先生有些坐不住了。昨天,冯先生来到4S店要求退车,但店方表示,不符合退换条件,只能赠送两次保养。

  9月30日,市民冯先生花费21.58万元在竹叶山的中环商贸城购买了一台宝沃SUV。10月3日,冯先生准备趁着假期带家人一起出去旅游。谁料车辆刚刚发动没多久,行车电脑显示屏上就亮起了故障灯。“上面写着冷却液位低,也就是说发动机冷却液不足。”冯先生说,当时他立即停下了车子,引擎盖上面明显有层雾气。为此,他只好就将车子停在原地,4个多小时后温度稍微下降,他才将车开回家,一家人出行的心情遭到了破坏。

  第二天早上,冯先生就将车子开到4S店检查。检查发现,车辆的冷却液已经完全漏掉了。但是4S店工作人员说,冷却液泄漏是因水箱漏水所致,经过维修,更换了一个散热器总成。更换完成后,工作人员说,故障已经完全排除,可以将车开走。

  10月6日一早,冯先生开车出门时,行车电脑上又亮起了同样的故障灯。到店经过检查,工作人员说是里面的空气没有排干净,并没有漏水,让他把车开回家继续观察。谁料,10月7日,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冯先生此时已经毫无耐心。

  前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陪同冯先生夫妇俩一同来到这家宝沃4S店,该店负责人陈经理介绍称,经过检查,冯先生车辆故障是因水箱有砂眼。更换以后,故障已经排除。第一次维修后之所以又出现两次亮灯。是因为该车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要彻底排出水箱的空气,必须等涡轮增压启动工作后,才能进行。此后两次液位下降,实际是一个自我“补水”过程。

  陈经理承认,这个补水过程原本可以在维修时完成,但因服务环节存在瑕疵,沟通不够,所以给当事人造成了困扰。对此,她代表经销商表示歉意。不过,由于水箱不属于发动机、刹车等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部件,并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车政策标准,因此无法为其退车。如当事人实在不认可,可通过司法诉讼渠道维权。

  陈经理表示,目前,冯先生可以取车,鉴于售后维修人员的沟通存在问题,给当事人造成不便,愿意给予赠送两次免费保养,作为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