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一女子因家庭矛盾与丈夫发生扭打后,被丈夫用电线将双手捆绑,女子一气之下纵火欲与丈夫同归于尽。11月23日晚,建始县公安局景阳派出所民警及时制止这一惊险举动。

  11月23日深夜,景阳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冉某报警称:其与妻子王某发生矛盾后,王某准备纵火将其烧死,请求处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制止了王某的过激行为,并迅速查清了事件起因。

  当天晚上,冉某与其妻子王某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及争吵,进而相互扭打,随后冉某用电线将王某双手捆绑住并上床睡觉。感觉受了委屈的王某趁冉某不注意,用打火机将冉某盖在身上的棉被和衣物点燃,意图与其同归于尽,幸被冉某及时察觉将火扑灭并报警。

  民警到现场后,王某依然被电线捆绑着双手,情绪非常激动,不断重复说着还要报复冉某,和他拼命。民警及时制止了双方的争执,将还未完全熄灭的衣物进行了妥善处理,并给王某松绑,同时对冉某殴打捆绑妻子和王某纵火的过激行为均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通过民警教育劝导,冉某夫妇均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冉某主动向王某赔礼道歉,王某更是对一时冲动总会的行为后怕不已。经进一步劝解,双方承诺将会妥善处理婚姻家庭矛盾,保证不会再发生类似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