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中央统战部领导的司机,王某以帮王先生逃避中央纪委审查为由,先后骗取其52万元。昨日上午,记者获悉,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0年,罚金1万元。

  朝阳区检察院指控,2016年5月,43岁的被告人王某在朝阳区华严北里健翔山庄等地,以能够帮助来自河南的52岁的王先生找关系,逃避中央纪委纪律审查为由,骗取其52万元人民币。2016年7月7日,王某被民警抓获。检方认为,应以诈骗罪追究王某刑事责任。

  据王某在公安机关供述,王先生原先是河南省烟草局的副局长,后来调任沈阳烟草局当局长。据王先生证言称,他和王某是在河南郑州通过人介绍认识的,王某自称原统战部一副部长的司机。

  2016年4月底,中央纪委监察室监察局驻工信部纪检组约他到北京谈话。“王某说他在北京认识许多高官和朋友,说可以找人了解一下,做些工作,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王先生说,后来王某告诉他摆平了这件事。但2016年5月12日,王先生被中央纪委“双规”。据《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