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当天,汉口石榴红村1名1岁多的小宝宝面部朝下坠入水塘、呼吸全无,幸亏前来摘草莓的武汉大学口腔医院中心门诊部护士紧急抢救,小宝宝转危为安。

  11日下午2时许,武汉大学口腔医院中心门诊部洁牙师、护士董婷全家三口一起到石榴红村摘草莓。到一个草莓大棚外面时,突然旁边五六米远的水塘对岸传来呼喊救人和训斥孩子的声音。原来是附近商户的一个五六岁小孩带着一个1岁多的宝宝在水塘旁边玩。1岁多的宝宝面朝下坠入水塘,整个人沉到近1米的水底。大一点的孩子一屁股坐在岸边不知所措,五六岁小孩的妈妈将落水宝宝捞起来后,小宝宝呼吸全无。她将小宝宝放在岸边就训斥自己家的孩子。学过急救方法的董婷快速冲过去。发现溺水的小宝宝被面朝下放在岸边、呼吸全无,没有一点反应,她立即用海姆立克法急救。左撇子的她左手抓脚把小宝宝翻过来,把小宝宝倒立后放在自己左腿上,然后左手放在宝宝后背,右手捏着宝宝颧骨夹紧。左手用力拍了三下后,小宝宝哇的一声哭出来了。此时,附近的商户宝宝妈妈刚好赶过来,赶快抱起浑身是水、哭闹不止的宝宝离开。当得知是旁边的董婷抢救了她的孩子,她特意返回来表达谢意。

  宝宝成功抢救过来后,董婷才发现自己左边的棉衣、裤子都湿透了。事后想自己救的是一名男孩还是女孩?当时救人紧急,她都没注意。救人后,她将自己用海姆立克法成功抢救溺水宝宝的事发到朋友圈,瞬间无数人点赞。但是,妈妈告诉她“做人不要太高调”,低调的她又将该条朋友圈默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