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张迪 郭秋)司机太急,竟将面包车开翻了,最后不得不通过别人的帮忙从车窗翻出来逃生。

  2月14日下午17时许,随岳高速公路南下返程车流仍然比较大,一辆悬挂广东籍牌照的商务车行驶到监利段时,突然发生侧翻,车辆从行车道侧滑到了应急车道,共滑行距离约20米,车辆最后紧贴钢板护栏停了下来。

  接到报警后,正在附近巡查的民警赶到了现场,立即对车内人员进行救助,帮助车内人员从车内爬出,经初步检查,幸好没有人员受伤。

  2月15日上午,驾驶员李某带着行车记录仪到大队处理事故,民警查看记录仪内容后,心中不由一惊,内容显示,该车正在行车道上高速行驶准备超越一辆在快速车道上行驶的车辆时,突然向右偏移再向左偏移后发生侧翻,车辆最后平移到应急车道停下。

  经询问李某,他们一行从河南出发前往广东,由于返程时间比较急,当时的行车速度约110码,在超越车辆时发现对方有一个变向的趋势,于是自己就打了方向。民警告知李某,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驶时,切忌猛打方向同时急踩刹车,这样操作极易导致车辆翻覆。李某对民警的告知表示赞同,并承认当时确实有点慌,把方向打急了。

  高速警察提醒:高速公路上不要超速行驶,不要在右侧超越车辆,遇到紧急情况时,采取点刹和轻微变向的方式进行避让或靠边停车。

  推荐阅读:逃犯为向女友证明自己是武汉人 补办身份证时被抓

  女子进地铁站拒安检 被拦下后掌掴安检员被行拘

  女子受龙王托梦高速上跪地求雨 民警巧言劝导(图)

  学生生病老师背去医院 7位花甲同学50年后谢师恩

  十堰一大货车侧翻砸毁4间民房 未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