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的罚单上有二维码,写着“扫一扫”,你会扫吗?连日来,宜城市出现了“扫二维码缴违停罚单”的骗局。昨日,宜城警方提醒,这类罚单均为假罚单,希望市民不要上当。

  14日上午8时20分,正准备到办公室的宜城交警大队大队长孙秀云遇到一名40岁左右的女士问路,对方还拿出一张违停罚单询问到哪里交罚款。

  孙秀云一看,该女士持有的罚单显示车主当日在新村路违停,且上面印有微信和支付宝的扫码支付二维码,罚单的印章为“宜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宜城市目前的静态违停由城管部门处理,宜城市公安局只有交警大队没有交警支队,孙秀云认定该罚单为假罚单。

  该女士介绍,她当日早上在新村路附近一家早餐店吃完早饭出来后,发现其车上贴了一张罚单,罚单上面没有交纳罚款的地址,只要求扫描二维码交付罚款,心里有疑问,就决定到交警部门咨询一下。

  交警部门提醒,如果您收到这样的罚单,不要惊慌,也不要急于扫描上面的二维码,请及时到就近的警务平台咨询,谨防上当受骗。

  目前,宜城刑警大队正在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