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为晕倒的老人撑伞挡雨。 王玉桃 摄警民为晕倒的老人撑伞挡雨。 王玉桃 摄

  中新网宜昌电(王玉桃 张晓东 黄玲)2月21日,湖北当阳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路边,附近交警大队协警、群众见状纷纷伸出援手。

  当天上午9时30分,正下着大雨,在当阳市长坂路广播局门口,一名60多岁的老人突然晕倒在人行道上。在此路段执勤的当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协警阎杰闻讯后,迅速从马路对面赶来,只见老人口吐白沫,躺在地上不断呻吟。

  “当时风大雨急,我担心老人淋雨后病情加重。”阎杰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借来雨伞为老人挡雨,一些路过的群众也纷纷上前主动为老人撑伞。随后,阎杰试图帮老人联系家人,却发现老人没有手机,也没有携带任何证件。

  约10分钟后,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在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后,阎杰又立即重新投入了执勤工作。

  目前,老人经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其家人已赶至医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