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烧得只剩车架货车烧得只剩车架

  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23日电 (董剑飞)“砰”的一声响,液化气站边一辆货车火苗乱窜,司机迅速将车行驶到安全区域,周围群众积极参与灭火,无奈火势过大,货车瞬间被烧毁,民警调查发现罪魁祸首是拾荒老人点燃的一颗小爆竹,23日,拾荒老人被蕲春警方行政拘留。

  19日下午,蕲春县株林镇许山村一辆满载泡沫板的大货车停在路边突然起火,而路旁就是一家液化气站,现场情况十分危急,货车司机见状赶紧将车驶向安全地带,附近液化气站的工作人员手拿灭火器追上前扑火,无奈车上泡沫板堆放很高,着火面积过大,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货车烧的只剩下黑黑的车架,庆幸的是司机已将货车停在安全地带,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蕲春县公安局株林派出所民警对火灾现场进行勘察,走访调查附近群众,在查看附近两户居民家中安装的监控视频后,发现火灾系一名男子点燃爆竹引起,并锁定嫌疑人叶某安,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调查。

  经询问,叶某安交代了他的过失行为。叶某安今年63岁,是一位五保老人,当天下午他在许山村路边捡废品时,在一堆纸板里捡到了一个没有燃放的爆竹,一时贪图好玩就点燃了,没想到爆竹爆炸后的火星将路边货车上的泡沫板点燃,因担心货车车主索赔,叶某安趁乱逃离了现场。

  23日,违法行为人叶某安因过失引起火灾被蕲春警方行政拘留。